啾咪啾咪兔

不止发文,主要还是日常博,杂七杂八的动态很多,慎关!

双金:床下的怪物

 金有时会听见别人听不到的声音。

 

最初是很模糊的、没有任何意义的音节,支离破碎,像是呼呼的风声,后来声音开始慢慢变得清晰起来,他开始理解了声音所表达的含义,只有一个,是在呼唤着他的名字——

 

『金』。

 

金无法形容这是怎样的声音,仿佛是人在说话,但他无法判断声音的年龄,甚至连男女都辨认不清,像是回音般在他的脑海中反复回荡着,直到它消失之后,他才发觉自己没办法回忆起这到底是怎样的声音。

 

金。

 

金。

 

声音日复一日地叫着他。还是小孩子的金并不觉得害怕,他只觉得很新奇,当声音叫他的时候,他总会说一句“你好”,兴高采烈地回应着。但是声音并没有因为他的回应而改变,依旧单调地重复着他的名字。

 

他感到无趣,不过还是把这件事当成了好玩的事情讲给了姐姐听,因为他发现似乎只有自己才能听到它。

 

秋并没有因为金是个小孩子而轻视这件事,反而很郑重地问着金:“金,你说的这个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

 

“……我不知道。”

 

金发的小男孩抓着自己的衣摆努力地回忆着,但他真的不知道那个声音的来源是哪里,也不像是楼上,也不像是窗外,仿佛凭空出现在他的头脑中,特别特别奇怪。

 

“……是吗。”

 

秋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弟弟,暗中发誓一定不要让他受到任何伤害。她先是检查了家中和四周的状况,确定没有任何可疑迹象后,她带着金看了医生——当然,为了不给金带来伤害,她只是说这些人是来陪他玩的,可医生检查后金的各项机能都十分正常,并不存在幻听或臆想的倾向。

 

难道是……有鬼?

 

一想到有这种可能性,秋心里顿时一紧。更让她担忧的是,这天金忽然飞扑到她怀里兴奋地说道:“姐姐,那个声音回应我了,它跟我说了‘晚上好’……咦,姐姐,你累了吗,你的脸色好难看啊。”

 

秋害怕自己唯一的弟弟受到伤害,于是她带着金远远地搬离了这个城市。如果真的有鬼,只要离开这里就没事了吧?而如果是金身体或心理上的问题,那么换个环境也是很有好处的。

 

好在他们还算幸运,自从搬家之后,金就说自己再也听不到那个声音了。

 

一年、两年……整整过去五年,那个声音没有再出现过,金一直平安无事,秋终于彻底安心了。

 

 

“那么晚安啦,姐姐!”

 

已是成长为少年的金和秋道了声晚安,关上自己的屋门,姿势放松地倒在床上。他闭着双眼安静地躺了一会,忽然轻声说道:“啊,你醒了?晚上好!”

 

『嗯,晚上好。』

 

在他的耳边,一个清冷的声音这般回应他。

 

“嘿嘿,没有我在的时候你是不是很无聊?我跟你讲,今天格瑞又和嘉德罗斯打起来了,哇啊,打得特别激烈,最后是丹尼尔亲自出手制止他们的……”

 

金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在学校的事情,那个声音时不时地会做些简单的回应,然而在这个房间里,除了金以外根本没有第二个人。

 

甚至在别人听来也只是金发少年在自言自语,而且表情和动作都很丰富,仿佛有什么人在回应他一般,看起来诡异至极。

 

只有金才知道,其实五年前他搬家后,这个声音一直没有离开他,是他向姐姐隐瞒了事实,因为这个声音告诉他,如果他仍然坚持说实话,那他们就会不停搬家,甚至他姐姐还可能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事情。

 

『这样,对你,不好。』

 

当年的声音还很生硬,不能很好地组织语言,吐出每一个字都很吃力。

 

『信我,我不会……伤害你。』

 

“嗯!我相信你,你一定不会害我的!”

小小的金发男孩露出了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他将这个秘密保守了整整五年,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如今这个声音已经能很流畅地同他对话,不过饶是如此,它的话依旧很少,因为它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事情,而且它似乎更喜欢听金说话。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能出来和我见一面呢?”

 

金趴在床上,这样问着声音:“都五年了,你还是不愿意让我看看你的样子吗?”

 

『……』声音沉默一会,答道,『还不是时候。』

 

“也就是说你还是想和我见面的?”金眼睛一亮,“那我什么时候能见你?”

 

『……』声音没有作答。

 

“啊——”金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你到底在躲什么啊?你明明就在这个房间里对不对!既然你不肯出来,那我就把你找出来!”

 

『别……』

 

声音听上去有些无奈,金想到什么就会做什么,立刻从床上蹦了下来开始在房间里到处东翻西找。

 

他笃定这声音离他很近,近到他听不出它是从哪里传来的。他一定要找到声音的来源,他想看看它的主人是什么样子,最大的可能性是一个很小的小人,年龄大概和他差不多,因为这么多年下来这个声音已经不像最初那样模糊,而是慢慢变成了和他很相似的少年音。

 

到底有什么好掩饰的?莫非这家伙长得很丑?可他也不是那种会嫌弃长相的人啊!

 

金快要将屋内翻个底朝天,却还是没有找到什么东西。他气喘吁吁地坐在地板上休息,十分不服气地问着:“你到底藏在哪儿?为什么要躲着我啊!”

 

『没有躲你。』声音更加无奈,『真的不到时候,我没办法见你。如果你一定要确定我的位置,你就当做我在你的床下吧。』

 

“好吧……”

 

金垂头丧气的,当然知道对方说的不是实话。他的床下是实心的,根本不可能有东西在。可是那家伙就是不肯现身,他实在是没什么办法。

 

……就只好当做,这个声音是从他床下传来的。

 

金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重新躺回了床上,还不忘朝床下摆摆手:“那我先睡了。”

 

『我说我在你床下,你不害怕吗?』

 

“为什么要害怕,你又不会害我啊。”金闭着眼睛在被子里蜷缩成一团,显得异常乖巧,“我更的是你不肯见我。我真的要睡了,晚安了!”

 

『……晚安。』

 

声音轻声应着,过了很久,等到金的呼吸变得平稳,才又说道:『一定会和你见面的。』




TBC/END

其实金找不到黑金&黑金不肯和金见面的原因你们也懂,他就在金的体内,当然见不到,除非他凝聚了自己的身体


啊对了,这篇文灵感的来源是《The Monster》这首歌,歌手是埃米纳姆和蕾哈娜,里面有几句歌词我非常喜欢,就是按着这种感觉写的(大概):


I'm friends with the monster

我和那怪兽做朋友

That's under my bed

它就在我的床底下

Get along with the voices inside of my head

我要与头脑中的各种声音友好相处了

You're tryin' to save me

你在想办法救我

Stop holdin' your breath

别倒吸一口凉气

And you think I'm crazy

你把我当疯子

Yeah, you think I'm crazy

是的 你把我当疯子

评论(14)

热度(163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