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啾咪兔

不止发文,主要还是日常博,杂七杂八的动态很多,慎关!

【卡金】你不知道的事(下)

喵啾啾说这篇卡金有番外车,我他妈社保,我巨期待,我好想看这篇的卡金疯狂啪啪啪,他们是天作之合!!!!!!!!!这是宿命!!!!!!!!命中注定让他们相逢而且在一起!!!!!!!!

喵啾啾:

CP:主卡金,all金向

注:原著背景,混有大量私设。

预警:本文极其极其极其极其狗血俗套,各种八点档桥段出没。请雷恋爱脑设定的小伙伴立刻绕行。


上篇的传送门→→戳我戳我


【下】

 

06.〖有些感情,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比如珍藏在心底的爱恋。比如蛰伏在暗中的仇恨。〗

 

 

如果知道会遇到那些人,卡米尔想他绝对不会把金带出基地。

 

 

那本是一次很正常的狩猎活动,之前金也参加过几次,从未出现过意外,所以这次同行大家都没异议。

 

狩猎快要结束时,草丛里突然蹿出一个人影,他十分狼狈地倒在地上,像是刚刚经历完一场奔逃。

 

“喂,你没事吧?”金离那个人最近,下意识就要走过去,但被卡米尔一把拉住了。

 

不仅是卡米尔,雷狮海盗团的其他人在看清地上的人时,都不约而同地皱起眉,雷狮的雷神之锤甚至已经隐隐有雷光闪现。

 

就在金感到茫然时,趴在地上的人突然抬起头,目光正好落在金的脸上。

 

“金?”

 

刚才听到声音时就觉得熟悉,没想到居然真的是他!

 

“金!”顾不得自己的狼狈,长相清秀的眼镜少年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激动地要冲过来,“金,我们找了你好久!我们还以为你已经……”

 

他并没有说完后面的话。因为一道耀眼的雷光从天而降,若不是躲闪及时,恐怕当场就会重伤。眼镜少年似乎才意识到其他人的存在,目光扫过全场,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气。

 

“雷狮海盗团?”他的表情一下就僵硬了,望向金的目光也格外震惊。

 

“金,你怎么会和他们在一起?”

 

金完全搞不懂眼下的状况,他微微皱起眉:“你是谁啊?”

 

金没想到对方脸色会瞬间变得那么难看,仿佛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般,那个人呆呆看了他好久,才艰难地开口道。

 

“你、你问我是谁?你不记得我了吗,金?”

 

金沉默地摇摇头。

 

“我是紫堂啊。”那人的脸色更加苍白了,连声音都在颤抖,“我是你的朋友,紫堂幻啊!你……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金立刻看向身边的卡米尔。他的所有记忆都来自卡米尔的讲述,但对方从未说过他有一个叫做紫堂幻的朋友——他甚至都没提过他还拥有朋友这件事。

 

“不要相信他。”卡米尔淡淡道,同时又把金往自己身边拉近了一点,“他在骗你。”

 

“你……!”紫堂幻气得浑身发抖,不顾一切地就要冲过来,但没跑几步就被佩利踹飞,然后又被帕洛斯狠狠踩在脚下。

 

“呵呵,在我们的地盘上,你还是少说几句比较好哦。”帕洛斯笑着说。

 

“你们这些强盗……!”紫堂幻眼睛都红了,纵然被人踩在脚下,他依旧拼命地看向少年的方向,喉间发出痛苦的嘶吼,“金,不要相信他们……他们才是骗子!快跑……!不要和他们待在一起!”

 

金完全懵了。

 

一边是这些日子与他相处愉快的海盗团成员们,一边是不顾自己安危急切地向他发出忠告的“陌生朋友”,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该相信哪边,又该如何做出选择。

 

手突然被人轻轻握住,十指相扣,指尖传来微凉的触感,一如那人清冷的声线。

 

“你说过,你愿意相信我。”

 

金呆呆地看着身边的黑发少年,混乱的思绪渐渐平静下来。

 

是啊。

 

救了他的人是卡米尔,帮他找回记忆的也是卡米尔。一直以来,给予他帮助和安慰的人都是卡米尔,他最相信的人也是卡米尔,怎么能因为陌生人的几句话,就反过来怀疑他?

 

“我们先走。”雷狮把雷神之锤扛上肩头,他轻蔑地看了一眼紫堂幻,向帕洛斯使了个眼色,“帕洛斯,你来善后。”

 

心狠手辣的骗徒勾起嘴角,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没问题,老大。”

 

金本想再说点什么,但卡米尔紧紧抓着他的手,让他无法再回头去看被踩在地上的文弱少年。

 

卡米尔带着金往大路上走,突然一阵疾风袭来,金只觉得眼前一花,便被卡米尔拽着滚向另一边,而他们原来站立的地方,突兀地出现了一柄绿色的大剑。

 

烟尘散尽,露出大剑旁的持剑之人——他是名和雷狮年龄相仿的青年,银色的长发用黑色的发带束起,清澈的紫眸中仿佛凝结着亘古不化的寒冰。

 

“呦,好久不见,格瑞。”

 

雷狮淡淡地招呼着,虽然他嘴角带笑,目光中的冷意却显而易见。

 

来者并没有理会雷狮,而是把目光投向了一旁的金和卡米尔。

 

“金。”他向金发少年伸出手,冷淡的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焦虑,“快过来。”

 

金没有说话。

 

他感到卡米尔正紧紧抓着自己的手,力度大到甚至让他有些疼痛。金疑惑地看向身边的黑发少年,对方却死死盯着这名突兀出现的青年,那双向来波澜不惊的幽蓝眼眸,此时却有如墨般的黑雾渐渐弥散开来。

 

——那是恨意。

 

卡米尔从不轻易表露自己的情绪,但唯有一件事,让他至今都不能释怀。

 

 

——他是因为眼前这个人,才断掉了和金的联系。

 

 

那个流星之夜,其实许下愿望的不止金一个人。在他许愿拥有朋友的陪伴时,卡米尔也曾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

 

——他想永远陪着这个孩子。

 

哪怕对方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哪怕他永远只能默默存在于他的视角之外,他依旧不想离开他,就像男孩给予过自己的温暖一样,也给予对方一份看不见的陪伴。

 

但所有的希翼,全都在那一夜破灭。毁掉这一切的,就是眼前这个人——如果不是因为他的降临,自己根本不会被踢出金的世界。这个人是罪魁祸首,这个人是罪恶之源,这个人……他这辈子都无法原谅。

 

 

***

 

 

谁都说不清战斗是怎样开始的。

 

或许是在雷狮下达了指令之后,又或者是在格瑞意识到金的不对劲之时,总之这片秀美的丛林很快就变成了战场,金被帕洛斯的两名暗黑使者拦在战圈之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几人战成一团。

 

“你们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不如问问,你自己都做了什么?”

“他受伤的时候你在哪里?只会在平安无事时才现身吗,大赛第二?”

 

虽然以一敌四,但银发青年依旧不落下风。混战中,卡米尔被对方的剑气伤到了手臂,金心中一急,猛地挣脱了暗黑使者的束缚,冲进了战圈。

 

“卡米尔!”

“危险!”

 

就在金把卡米尔拉到身后的同时,另一边佩利的重力球也呼啸而来。那么快的速度,任何人都无法做出反应,金下意识闭上眼睛,但预料之中的痛感却迟迟没有传来。

 

他诧异地睁开眼睛,发现挡在自己面前的人,居然是那名叫格瑞的银发青年。

 

那个人完全是用自己的身体硬承下这一击的,他的右臂被炸得血肉模糊,嘴角也溢出了鲜血,但他似乎并不在意这一切,只是一眼不眨地盯着他。

 

“金,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金怔怔地望着他,脑中一片空白。

 

良久后,他才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带着几分茫然,却是来自他心底最真实的回答——

 

 

“我……真的不认识你。”

 

 

那一瞬,金看到有什么东西似乎在银发青年眼中碎裂开来,然后急速地消逝,散去,直至彻底不见。

 

那人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迅速突围出了战圈。他带着虚弱的紫堂幻跳入丛林,很快就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之中。

 

 

——只留下,地上犹带余温的,那几滩鲜血。

 

 

 


07.〖我不怕你恨我。我只怕,你会离开我。〗

 

 

那天晚上,金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走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路很长,坡很陡,他走得气喘吁吁,中途被一块石头绊倒,直接摔在了地上。

 

『好、好痛啊!』

梦里的他还是个小孩子,虽然只是膝盖蹭破了皮,他还是痛得眼角渗出了眼泪。突然一只手伸过来,用洁白的手帕轻轻擦拭着膝盖上的伤口。

 

『不是让你等等我吗?还跑得那么快。』

那个人的声音似曾相识,冷淡中带着几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我想早点见到姐姐嘛……』金委屈地低下头。

 

『别哭了,我背你。』对方背对着男孩跪下来,银色的发丝在风中轻轻扬起。男孩开心地搂住对方的脖子,完全忘记了之前的伤痛。

 

『嘻嘻,就知道你最好了!』金听到自己说,『我们一起去找姐姐!出发吧,格瑞!』

 

 

金猛地睁开了眼睛。

 

 

他剧烈地喘息着,额头布满冷汗,身上的睡衣也几乎湿透。少年无力地用被子蒙住头,听到对面床上传来某人起身的声音。

 

“金?怎么了?”

 

金知道卡米尔睡觉一向很轻,但他没想到自己只是喘息粗重了些,居然就能惊动对方。身边的床榻软下去一块,蒙在头上的被子也被对方轻轻扯下。

 

“做噩梦了吗?”

 

心跳得极快,快得让金近乎发慌。他微微闭上眼睛,避开了卡米尔投来的目光。

 

“对。”少年喃喃着。

 

“我……做噩梦了。”

 

 

——一个很糟糕很糟糕的……噩梦。

 

 

***

 

 

自那天起,金的精神就变得越来越差。

 

他每晚都睡不安稳,经常会半夜惊醒,然后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直到天亮。

 

卡米尔也追问过到底怎么回事,一开始金还简单地解释说自己是做了噩梦,后来他就干脆沉默,连眼神也变得躲闪。

 

因为长期睡眠不足,金越来越没精打采,他甚至很少再笑,独自发呆的时候也越来越多,对外出狩猎更是不感兴趣,最后雷狮干脆让他留下来看家,不再让他出去。

 

 

某一天,海盗团众人又集体外出,他们刚离开没多久,躺在床上补眠的金突然睁开了眼睛。

 

不再是平时神情恹恹的样子,少年黯然的蓝色眼眸重新又出现了光彩。他迅速翻身坐起,从柜子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简易行囊,随后离开了卧室。

 

少年步履匆匆地赶向基地的出口,在路过大厅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从窗帘的阴影后传来。

 

“你终于下定决心了啊,小不点。”

 

金猛地停住了脚步。

 

他僵硬地一点点扭过头,看到手扛雷神之锤的黑发青年慢悠悠从暗中走出。那人脸上带着慵懒的笑意,他饶有兴味地打量着脸色瞬间惨白的少年,不紧不慢地向他走来。

 

“雷狮……你、你没出去啊……”

 

金的心完全落到了谷底,他很想拔腿就跑,但直觉告诉他任何轻举妄动都只会使自己死得更惨,所以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人走到自己面前。

 

“比我预想得要晚很多啊。”雷狮睥睨着眼前的少年,语气轻松而随意,仿佛只是日常的闲聊,“我以为你恢复了全部记忆之后,就会立刻离开呢。”

 

金不由得睁大了眼睛:“你……你知道我恢复记忆的事了?”

 

“只有你自己还以为我们不知道吧。”雷狮挑起少年的下巴,直视着对方微微震颤的蓝色眼眸,虽然青年嘴角依旧带着笑意,声音却渐渐冷下来,“你的演技太差了,小不点。如果不是卡米尔替你求情,你以为我会放任你继续在我面前蹩脚地演戏?”

 

觉察到对方眼角的余光一直在瞄向出口,雷狮冷哼一声,陡然加大了手上的力道。

 

“别妄想了,我是不会让你走的。”

 

金疼得眼泪都飚出来了,或许任何人在被逼急时都会产生巨大的勇气,少年突然狠狠朝对方身上撞去,在青年下意识松开手时,少年转身用此生最快的速度不顾一切地冲向出口。

 

 

——结局当然是失败了。

 

 

一道雷电毫无悬念地击中了他,金半个身子顿时失去了知觉,只能无力地倒在地上。知道自己死定了,金也没什么可畏惧的了,直接怒气冲冲地对那个人吼道。

 

“你们也太过分了!就因为我恢复了记忆,不想再待在这里,就要杀了我吗?我又没有做对不起你们的事,为什么就不能放过我??”

 

雷狮蹲到金面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我有说过要杀你吗?”

 

金微微一愣,但脸上始终带着警惕:“那你为什么不放我走?”

 

“我只是替我可爱的堂弟抓住想要偷溜的小老鼠而已。”雷狮慢条斯理道。

 

 

“你是卡米尔的人,能不能走,走不走得了……当然是他说了算。”

 

 

***

 

 

金被关了起来。

 

他被雷狮丢进地牢,一只手腕还带上了镣铐,被锁链拴在地牢的铁栏旁。直到晚上,寂静的地牢走廊里才传来脚步声,随后沉重的牢门被打开,卡米尔走了进来。

 

如果在过去,金肯定会爽朗地叫着少年的名字,然后开心地迎上去,可今非昔比,就算问心无愧,可戳破了自己一直在隐瞒记忆恢复的事实,再重新面对这个人,金心里总有种莫名的心虚。

 

卡米尔显然是刚从外面回来,身上还带着户外的寒气。虽然这里是牢房,他却好像和往日归来时一样,完全没有表露除平静外任何其他情绪。

 

“事情我都听大哥说了。”他在铺着干草的窄小木床上坐下,看着对面缩在角落的少年。

 

“他说,你想偷偷溜走?”

 

金心中那股莫名的心虚更强烈了,他甚至不太敢同那双看不出丝毫情绪的眼眸对视,微微垂下头。

 

“对不起,卡米尔。”金小声嗫嚅道,“我知道,是你们救了我,我很感激。尤其是你,当初我躺在床上不能动,是你一直在照顾我,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但我必须回去,紫堂他们肯定很着急,格瑞也……”

 

“我不会让你走的,”卡米尔突然打断了他的话,“你死心吧。”

 

对方拒绝的话太过干脆和直接,金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

 

“为、为什么?”

 

卡米尔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把我留在这里没有任何意义啊!我发誓,我不会泄露你们基地的位置的,你们救了我,我肯定不会恩将仇报,真的!而且以后也不是没有再见面的可能,就算我离开了,我们也依旧可以当朋友,这根本就不冲突……”

 

坐在对面的黑发少年突然站起身,大步走到金面前。在对方疑惑地抬起头时,卡米尔突然俯身捧起他的脸,低头吻了上去。

 

 

那是一个毫无技巧可言的吻,微微发凉的唇贴上金发少年因惊愕微微张开的嘴,但仅仅是唇瓣与唇瓣间的亲密厮磨,没有任何其他深入的行为。

 

可这的确又是一个很深的吻。锁链发出摇动的声响,被锁住的人似乎挣扎着想要逃离,可他的后颈被对方牢牢扣住,只能被动承接着黑发少年越发用力的深吻,对方的力道之大,仿佛是想把这个吻深深地印进金发少年的心里。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脑中一团混乱的金才感觉对方放开了他。耳畔响起少年的声音,依旧平静淡漠,清冷如冰。

 

 

“……这就是原因。”那个人说。

 

 

他已经失去了一次,错过了一次。所以,这一次——

 

 

“……你,休想从我身边离开。”

 

 


 

08.〖属于我的终究还是会属于我,谁都无法夺走。——哪怕,那是我抢来的。〗

 

 

金想,他大概算是被囚禁了。

 

 

虽然第二天他就离开了地牢,但手腕上多了一个银色的金属手环。那是卡米尔从系统商城兑换出来的,他自己手上也有一只,不过卡米尔的是主环,金的是辅环,主环持有者可以设定自由距离,一旦两只手环间的直线距离超出设置的自由距离,辅环就会自动向主环的方向靠拢,而带着辅环的金也只能被拖拽着靠近拥有主环的卡米尔。

 

 

所以虽然看似能自由行动,金的实际活动范围完全被限定在了卡米尔身边。每当手环把他拖向卡米尔时,金都觉得自己像是被锁链拖着的没有自由的宠物,那种感觉真是糟透了。

 

 

——然而更让金糟心的,是卡米尔的睡前吻。

 

 

他和卡米尔依旧像之前一样,同住一个房间,只是每天晚上睡前,卡米尔都会把他按在床头,给他一个深吻。这个吻刚开始几天是和地牢中的第一次一样,只是单纯的嘴唇触碰,可后来不知是卡米尔彻底开了窍,还是从哪里学到了技巧,很快就进步神速地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深吻——唇齿激烈地厮磨,舌头滑入纠缠,金经常感觉自己都要被吻得窒息了,每次结束后他的脸都红得一塌糊涂,恨不得找个地缝躲起来,然而对方却和没事儿人一样,脸不红气不喘,冷静得和深吻时的热烈完全判若两人。

 

 

金虽然神经有点大条,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也知道对方不是在开玩笑了。老实讲,他对这件事的第一反应就是震惊,无比的震惊——在金的认知中,卡米尔是海盗团四人中最理智最冷静的一位,“感情用事”这四个字根本不可能出现在他身上,但现实就是:不管自己怎么说怎么劝,对方就是认定他必须留下来,偏执得近乎幼稚。如果说格瑞是坚冰,使劲儿捂捂还有融化的迹象的话,那卡米尔就是冰凉的水晶,任你怎么努力,他都始终如初,毫无改变的余地可言。

 

 

当一次次的恳求和反抗都换不来任何回应,金终于不再提这件事了。

 

他整个人渐渐变得沉默起来,除了必要的交谈,每天几乎不再说话。卡米尔本来也不是话多的人,所以有时两人待在一起,一整天都没什么交流。

 

 

某天晚上,例行的晚安吻结束后,卡米尔和往常一样靠在床头看书,金没有丝毫睡意,便抱着被子靠在窗边发呆。突然一道明亮的星轨划破夜空,在少年碧蓝的眼眸中投映下一道流光。

 

“啊,流星。”

 

金本能地叫了一声,这本是一个人自言自语的感慨,却没想到床头的人朝这边看了一眼。

 

“听说,今晚好像是有流星雨。”卡米尔说。

 

“这样啊……”金下意识接话道,“是马上就要开始了吗?”

 

“嗯,应该是。”

 

金眼角的余光瞄到卡米尔合上了手中的书,他起身走到金身边,紧挨着他坐下来。

 

大概是之前的短暂交谈太过自然,自然得仿佛两人间已经没有丝毫芥蒂;又或许是今夜的星空太过美丽,美丽得让人不忍破坏这份和谐的静美,金第一次对卡米尔的靠近没有表现出排斥,只是微微裹紧了身上的被子,目光一眼不眨地望着窗外的夜空。

 

星空浩淼,无边无际,无数星辰连缀成一道璀璨银河,横贯空际。每每注视,都让人不由得感慨宇宙的浩瀚,自己的渺小。在如此广阔浩大的世界中,任何烦恼和忧愁都已变得不值一提。

 

“我小时候,曾经看过一场非常漂亮的流星雨。”金突然说,他的声音很轻,仿佛是沉浸在回忆中,“……还在那晚许下过一个愿望。”

 

卡米尔看他一眼:“那个愿望实现了吗?”

 

金垂下眼眸,轻轻叹了口气。

 

“……实现了啊。”

 

卡米尔脑海中闪现出格瑞的影子,眸光顿时晦暗下来,却不料金摇了摇手腕上的手环,苦笑道。

 

“我希望拥有一个能一直陪着我的好朋友,现在,你不就是这样吗?除非你愿意,我根本没法离开你。”

 

卡米尔怔了怔,他没有预料到对方居然会说出这样的答案,听起来像是抱怨,又像是自嘲,但却……没有他所预想的恨意。

 

“你是故意在装傻吗?”沉默片刻,卡米尔闷声道,“你应该知道,我并不想当你的朋友。”

 

金呼吸一滞,目光顿时闪烁起来,脸也开始微微泛红。

 

“……我、我有个问题。”

 

“说。”

 

“你是从什么时候……产生这种想法的?”

 

“很久很久以前。”卡米尔淡淡道,“从你不知道的时候,就开始了。”

 

“……好假。”

 

“真的。”

 

“我才不会相信呢。”大概想起来了什么,金有点生气地鼓起腮帮,像个气鼓鼓的河豚,“你和帕洛斯一样,总是一本正经的骗人……之前还骗我说你以前认识我,结果我一直想不起来,还苦恼了好久!”

 

“是你自己发誓说要想起我的,我从没有强迫你必须想起。”

 

对方的冷静在金看来无异于一种事不关己的冷漠,一股火气蹭的从心底冒起,他猛地转头望向卡米尔,生气地一把揪住他的衣领。

 

“所以,你明知我不会想起那些根本不存在过的记忆,却还一直冷眼看我的笑话吗!你随随便便的一句谎话,知不知道给我带来多大困扰?!你知道当我的记忆慢慢恢复,却始终想不起任何关于你的事时,我有多自责和焦虑吗?!你们以为我一直在演戏,但如果我说根本不是呢?你们有考虑过我的心情吗!!”

 

他并不是一下就恢复了所有记忆的。

 

当那些被隐瞒下的片段一点点在梦境中被唤醒,少年的第一反应不是欣慰,而是恐惧。

 

他分不清哪些是虚假,哪些是真实。他对卡米尔曾经多么的深信不疑,就对这些“记忆”有多么的心存恐惧。

 

——不一样。

 

和那个人说过的,完全不一样。

 

他在纷繁的记忆碎片中慌乱地奔跑,却就是寻找不到那个人的身影。他甚至渐渐开始恐惧夜晚的降临,害怕在睡梦中会在记起那些让他感到矛盾和混乱的“记忆”。

 

但最终,他还是全都想起了。

 

空缺的记忆一点点被拼凑找回,面对那张完整的记忆拼图,金终于不得不接受了一个残忍的事实。

 

 

——卡米尔骗了他。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如此了解自己的过去,为什么那些沉睡的童年记忆,甚至连自己都快要遗忘掉的零星碎片,对方都仿佛亲眼所见般能如数道来;可那个人,在自己过去的世界里,真的没有出现过。

 

 

窗外的夜空突然明亮起来,数十道流星划空而过,它们来自遥远未知的古老星系,在悠久的过去便已启程,直至跨越了千万光年,才让现在的人们看到夜空中的惊鸿一现。宛如赴一场千年之约,在不为人知的赴约之旅上,在横跨万年的寂寞时光中,是否也有人目睹过它们的璀璨,见证过它们的存在?

 

 

盛大的流星雨笼罩了整个天幕,但屋内的两个人谁都没有分神去看——他们静静对视着,两双相似的蓝色眼眸中倒映出对方的影子。

 

“这就是你无论如何也要离开的原因?”卡米尔终于开口了。

 

他按住对方抓着自己领口的手,平静的声音第一次出现了情绪的起伏。

 

“只是因为迟到了五年,只是因为你过去的记忆里没有我,你就认定回去和朋友们相聚是正确的,留下与我在一起是错误的?”

 

金的嘴唇翕动着,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好。我知道了。”

 

卡米尔突然抬起右手,当着金的面卸下了上面的手环。主环去除,扣在金手腕上的辅环也应声而落。

 

“我们来赌一场吧。”卡米尔说。

 

“我让你离开,但如果十天之内我又找到了你,你就要心甘情愿留下来,再也不提离开的事。”

 

金惊讶地看着重获自由的右腕,几乎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如果你没有找到我呢?”

 

“我就彻底放过你,以后也再不会打扰你。”卡米尔抬眼看着金,面无表情,“怎么样?你敢吗?”

 

金盯了卡米尔许久,最终点点头。

 

 

“好,一言为定。”

 



 

09.〖到底是谁在寻找谁,到底是谁在呼唤谁。是谁拯救了谁的世界,又是谁从心底回应了谁的存在。〗

 

 

金顺利离开了雷狮海盗团。

 

他刚一离开基地大门,就发动了矢量疾走。当金色的箭头载着他在空中疾驰时,视野的开阔让金顿觉豁然开朗。

 

微微闭上眼,感受着风从耳边掠过,少年不由得弯起嘴角。他热爱自由的感觉,这才是他想要的。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胸口从刚才开始就萦绕着几分沉闷和失落,但他想,那肯定只是自己的错觉。

 

 

 

金没有去找紫堂他们,一来是不想给他们添麻烦,二来是和他们在一起更容易暴露自己的位置。他最终选择的落脚点是远离中心区的荒野外,并且每天都在变动自己的藏身位置,时刻戒备,小心翼翼。

 

 

大概这样的策略真的奏了效,一个周过去,金都没有遇到雷狮海盗团的任何人。虽然这个结果足以让金安心不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却渐渐觉得有点不对劲。

 

毕竟也曾和那些人相处过不短的时间,金很清楚雷狮海盗团的行事风格,荒野虽然人迹罕至,却并不是让人难以想到的藏身地点,自己能成功躲藏到现在,也并不是因为自己十分谨慎,而是因为……那些人根本就没来过这里。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金不由得心生疑窦。

 

还是……卡米尔其实已经放过了他?所谓的赌约不过是一个幌子,那个人其实已经默认让他离开,从此分道扬镳,形同路人?

 

明明是自己曾经无比期盼的结果,但当这个念头从脑海中闪过时,金却发现自己并没有预期中的如释重负。

 

仿佛有块石头压在心口,他始终都在负重前行,当他想把石头卸下时,却发现它已深深与自己的心脉相连,就算恍然醒悟,却已是……无法可解。

 

 

 

第九天的时候,金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当时他正打算摘点野果来充饥,结果头顶突然一道黑影掠过,一个熟悉的声音随后惊讶地自上方响起。

 

“金?”

 

金吓了一跳,抬头看清来人,眼中顿时出现了喜悦的光彩。

 

“凯莉!”

 

坐在星月刃上的黑发女孩脸上微露惊讶:“你还记得我是谁?我听紫堂他们说,你已经……”

 

“我已经都想起来了。”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本来想过几天就去找你们的……啊啊啊啊,痛痛痛!”

 

不顾少年的惨叫,从星月刃上跳下的女孩依旧气哼哼地揪着金的耳朵,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哈,想起来了还不赶紧回去找我们?你是要气死本小姐啊?”

 

“凯莉你你你听我解释……!”

 

 

十分钟后,凯莉总算从金嘴里知道了来龙去脉。不过金当然没有把所有事都告诉她,只说自己必须十天内不被海盗团找到,才能避免再度被抓回去的命运。

 

“你啊,真是个笨蛋。”凯莉一脸鄙视,又狠狠敲了他一记,“如果你早来找我们,就根本用不着在这儿担惊受怕,因为雷狮海盗团已经没办法再来找你麻烦了。”

 

“什么?”金没听懂。

 

“你躲在这里当然不知道,但中心区那边已经炸开了锅。”凯莉说,“几天前,不知是谁公布了雷狮海盗团的基地位置,立刻引来了大量寻仇的人,就算他们实力出众,可也敌不过人海战术,听说他们的基地已经被毁了,好像还有成员伤亡,这种内忧外患的时候,当然没工夫来管你,你已经安全了……喂!金!你要去哪儿?!”

 

 

***

 

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竟会有主动返回基地的一天。

 

当然,他现在已经连思考这件事的余力都没有了,此刻他心中全是不安和焦急,忧心的感觉从未如此强烈过,强烈到让他感到惶恐,只要一闭眼,脑海中浮现出的全都是同一个人的身影,同一个人的名字。

 

卡米尔。

卡米尔。

卡米尔。

 

你一定……要没事啊。

 

***

 

一夜奔行,黎明时分,金终于降落在雷狮海盗团的基地外。

 

和凯莉所说的一样,这里已经变成了废墟,到处都有激烈打斗的痕迹,基地的大门已完全被洞穿,任何人都能轻易进入。踩着满地狼藉,金在基地中搜索了好几遍,都没发现半个人影。从地上散落的东西来看,他们撤离得很仓促,当时的战况显然也很惨烈,到处都是干涸的血迹,而在卡米尔的房间里,血迹的浓烈程度更是触目惊心。当金从房间的角落捡起那条被血染成深红色的眼熟围巾时,喉头像被哽住一样,手也在微微颤抖。

 

 

耳边依稀响起那人的声音,就在几天前,就在这里,那个人曾说——

 

 

——只是因为迟到了五年,只是因为你过去的记忆里没有我,你就认定回去和朋友们相聚是正确的,留下与我在一起是错误的?

 

 

不是的。

 

他从没有认为何种选择才是正确或错误,执意想要离开,只不过因为太过迷茫。他其实并不讨厌卡米尔,甚至在亲吻时,也不会感到厌恶,但对方传递来的感情太过浓烈和迫切,自己根本没有办法给予相同的回应,这种认知让少年感到不安,本能地就想逃避。

 

 

如果。

 

 

如果当时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是不是结果会更好呢。

 

如果自己鼓起勇气试一试,是不是就不会再感到迷茫呢。

 

为什么总是要到走投无路时,才发现自己真正的心声呢。

 

 

——他不想失去卡米尔。

 

 

就算那个人并未在他过去的世界里出现过,但金不希望他以后也永远不再出现。

 

 

他们没有过去。

 

 

但他们还可以有未来。

 

 

 

微微闭上眼睛,感到冰凉的液体顺着脸颊慢慢滑落。恍惚间,金听到寂静的房间内突然传来另一个人的脚步声,那个人停在他面前,伸手轻轻拭去他脸上的泪。

 

“你回来了?”

 

惊愕地睁开眼睛,金怔忡地看着站在面前的黑发少年。有一瞬,他几乎以为自己是在做梦,随后而来的紧紧拥抱却让金明白这是现实。

 

“你输了。”耳边传来少年熟悉的清冷声音,淡淡地陈述,“你已经回不去了。”

 

 

卡米尔真的没想到,金会主动回来。

 

雷狮海盗团基地位置的泄露是他们刻意为之,因为新的基地位置已经选好了,把旧基地当成勾引猎物主动上门的诱饵,是狡猾海盗们的一贯手法。正因为知道这几天基地肯定会争斗不断,为了避免波及到金,卡米尔才以赌约为名让他暂时离开几天。

 

是的。只是暂时离开。

 

他当然不可能真正放这个人走,早在对方身上安装了隐秘的定位装置,就算金跑去天涯海角,自己也有十足地把握将人抓回来。从一开始,这就是场不公平的赌约,它的结局,有且只有一个。

 

 

——可是,那个人却主动回来了。

 

 

黑暗中仿佛投进了一道光,那是卡米尔从未奢望过的可能,如今却真的发生在了眼前。平静的心头一次出现了强烈的波动,仿若惊涛骇浪,此时此刻,他只想紧紧抱住这个人,唯有这样,他才能感到安心,确定这并不是一场梦。

 

 

“你不会后悔吧?”他轻声说。

 

“如果你出事了,我却没能来见你最后一眼……我才会后悔一辈子呢。”

 

 

唇间传来温柔的触感,浓烈到令人窒息的情感自唇齿纠缠间清晰地传来,而这一次……金没有躲开。

 

 

就算仍感到迷茫,仍想退缩,但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确认,去弥补。流星消逝于暗黑的夜空,破晓的晨光却开启了新的光明与希望。

 

 

——这是结束。

 

——这亦是……开始。

 


——————END——————


结尾的碎碎念:

再次祝福 @好好努力童 生日快乐哦!!!!

礼物迟到了这么久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之后估计会有这篇的车投喂,作为迟到的补偿QAQ

至于什么时候产出……我只能保证尽快吧!!毕竟你知道的,我没开过车,大概会难产……_(:з」∠)_





评论(3)

热度(3195)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